铭忆

【文豪乙女】生日快乐 (1)



 



    是武侦专场,敦在后面部分,因为写他的本子不知道放哪里了,所以明天再发。


   为什么老福特手机版不定时发布?不然我能卡个点祝我自己明天生日快乐,也就是还有十几分钟后的第二天:五号


   可代可不代,因为里面有点我自娱自乐、自己祝福自己的成分在里面。


    






    太宰治 7:30


  出门后的第一个惊喜居然是太宰从不急不慢地河流中浮过、浮过…


   “啊!!”


“拜托,大清早的入水干什么?别告诉你把跳河时间改成了早上并顺便吓我一跳!”你用异能把太宰捞上来后,一见到他脸上的笑容立觉气不打一处来。


“自杀也得有个度,这可是小姐说的哦!为此我决定今天除了这次就不追寻自杀快感了。”扭曲着身体形似毛毛虫去的男人投来求夸赞的表情,彰显着他好好听话的本性(才怪)


   太宰治轻松叹了一声,目光望着天边澄明的天空送来阳光:“果然,大清早运动几下就满头大汗了,但是又无可撼动地让我又爱又恨啊!”鸢色的瞳眸一个回移,说不出道不明的温柔总让你产生就算你把他的绷带全烧了,他也会纵容地来了一句:“够不够?要不再烧点?”


   “为什么?”


“因为小姐就是在这个季节诞生的不是吗?”为什么他给你的感觉最真实?假客套的笑容此刻却感觉不一样了。



  保持着新鲜的向日葵花瓣在拿出来的时候抖掉了几滴水珠,挺长结实的枝身用你喜欢的颜色纸包好,就这么由太宰治送到了你面前。


 “生日快乐,我的小姐!”上一秒爱意渗出的微笑挂在脸上的人,下一秒因为作妖的羞涩而将花递给你后马上逃掉。



   



    谷崎润一朗:8:00



   “早上好!”


  在门铃被门角推响的那一刻,你发现润一朗的微笑_比平时更加喜悦了不少。“早上好,感觉你今天很开心”你抱着花坐到润一朗旁边的位置。


  不愧是小姐,还是那样地细心。谷崎润一郎在心里喊了一声果然,他就知道你一出现就什么事都会显露。


 “因为今天是个好日子呢!直美和我为你准备了一个东西!”谷崎的手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礼盆,粉色的盒皮用白色的丝带在封面绑出一只蝴蝶结。“生日快乐!”谷崎润一郎暗示你、现在打开,里面存放着一支簪子,头部镶有一朵红色的石榴花,尾端牵吊着两支流苏。他开始讲述起选个礼物的过程:“本来直美想送衣服的,但听说小姐的国家有习俗,成年要用和小时候不一样的发饰所以我们就挑了这个!”_____


“真好!替我帮直美也说声谢谢!”高兴之余你问起了直美为什么没有来,只见谷崎润一郎略带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又恢复了正常道:“因为她…生病了…”


  当然不能她来,不然就会多套女仆装了。





  宫泽贤治  8:10


  来的时候你还为贤治带了份早餐,同行的谷崎讲到这孩子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平时去的牛肉盖饭店都没去了。


   “早上好啊!”永远准时的小朋友一如既往地比你们先到。国木田赞许欣慰的眼神投的最多的资治比太幸好太多了。


 “早上好啊贤治!~”金发小男孩乖乖地接受你的“蹂躏”,“ 小姐今天很开心呢,生日快乐!”小天使的光辉普照人间,你仿佛看到有小人在贤治身边吹响了欢快的小号!


   “今天我有惊喜给小姐!”


  这个惊喜是一份豪华的牛肉大餐,宫泽贤治大手一挥豪爽地点了菜,香煎牛肉饭.腌酱牛肉和 好几盘牛肉摆盘一一上桌的一幕令肚子产生了饥饿感。


“果然,我的本质是个吃货!”高兴的水从嘴角流出,对面的贤治持住筷子一副已然准备好的样子,双手十道:“我开动了!”




   


    与谢野晶子:11:30 



“哟呀,看来你们吃得很好啊”出于是生的本能,人健康的一个标准就是吃好喝好。宫泽资治还给她带了一份饭,与谢我晶子提一下你的左边脸,感受到因肉质极好而反馈的上好手感,来了一句:“你好”像又胖了”


  “跟着你们吃,一天四顿不差的”


  你暗里夸赞她会吃,此话一出她一只手撑着的脸露出一个笑容,成熟又抚媚的样子像是发自内心的开心道:“那是,在侦探社消耗大,补充也得跟上。你胖了,证明我很成功!”


 “诺,生日快乐!”黑丝绒手套送来一只白色外表的口红,由那双常持 刀具的手涂抹开来。暖昧地抹掉多出的部分,碰接住一下的柔软后把她的唇也染上了一层脂色。


  “确实很适合你,下次可以试试我的。”



  


   江户川乱步:11:35 


  “你们偷吃!”从门口出来的大侦探显然气冲冲地跑了过来。翠绿宝石般的眼睛打量着你们唇上一样的颜色,与谢野晶子自然而然地拥住你,得意又挑衅地看了看他道:“对啊,所以呢?”


“我送xX的口红怎么样?很好看对吧?我选了好久的!”

  

    “哼!”不占理的名侦探改换了“路线”,“你打算就这么霸占寿星吗?笨蛋小姐又不是你一个人的。”麻色的身影坐到你的另一边,两股视线的交汇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水光,同时抓住你的手松开了一只,胜利者的笑容令人赏心悦目,与谢野笑了笑:“好吧,不和你抢先了”


  “小姐太不礼貌了!边界感都没有的吗?!”胳膊又抓上了一只手,对此你,故作无辜道:“可是我和与谢野是朋友啊,就像我和你一样”


   “才不是!”


   江户川乱步气得想撕开你的木头而具,一般脑地把礼物放进了你怀里然后抱胸似赌气又似期待一样没有信往常一样发泄出来自:“打开看看吧,为这名侦探可是学会了搭公交还记住了回来的路线!”


   “厉害厉害!不愧是乱步!”


  欣慰之情大于喜悦之情,你颇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成就感。等一开盒子,你倒没有多少惊喜之色,乱步有些疑惑:“干嘛这到表情?”


 “因为我猜,这是你一箱波子汽水中的唯一一瓶白桃味,对吧?”你苦笑,别问为什么,因为那箱水送来的时候是你拿上来的。




    泉镜花:12:00


   “哎!?是娃娃。”


  眼前这只手感柔软至极的白兔玩偶只因为力量而陷进去几个坑在身上。尽管你只是正常地去拿它,脖子与身体之间来着一条粉色丝带扎成蝴蝶结,雪白的绒毛、似真的红眼睛和画龙点睛的微笑,你一把将痛爱的小妹妹抱住道:“谢谢镜花!送了我这么可爱的一只兔子!这只兔子和你一样可爱!”


   “你喜欢就好,生日快乐xx!”



  情绪是会互相传染的,本就年幼可爱的少女为数不多的真心微笑道:“希望我们还能一起过一个又一个的生日,我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兔子给小姐!”


 “我知道,我相信我以后还会一直和你、和大家 度过一天又一天的日子的。”


 “我会…比大家陪你更久的”她说的话得到你温柔的回应,就像夕阳西下时抚过青丝的风一样,湮灭住爱意的宣告。





    国木田独步: 12:30



“这么快?都已经是这个日子了。”国木田独步久违地没有动用钢笔书写新的理想”,手指往回翻看着以前的那一页封存在记忆中的一页出现在眼前.回想今早还崭新的记忆,优美的字迹已然书写成章。


  “嗯!真没想到国木田先生今天这么体贴,连假期都准备好了!”


     是啊,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因为是心爱的你是生日,才会愿意放假,在周末后开工的第一天。


 “情况特殊,加上太宰那家伙也该提高办公水准了”他扶了一下眼镜,在你等待的目光中僵了许久,直到一支全新的银色钢笔来到你的眼前:


  “生日快乐,下午好好休息吧”






    


   福泽谕吉:14:00



“又长大一岁了,这次是你在侦探社的第四个生日了”午后的阳光照在池塘上,水竹筒团水,一次次的灌满而压下。”规律的起伏声伴随他的沉吟倒让这里添了加分生机。


  “我怎么感觉社长还把我当孩子看”你喝了一口桌上的温茶。谁料对方端起茶水前来了一句:“谁说不是呢?”


  银辉穿过你的手掌,那是一只镯子。随之而来的还有福泽谕专的靠近,青竹的味道变得清晰,他的声音是那么地平静,表情是那么地沉稳,覆上手背、穿过指缝后相扣合十,“如果哪一天我先行离开了,愿这个能代替我陪着你”


 “生死不可怕,我更担心你会孤单。”他动过送戒指的念头,从一众人之中将你带出来。可转念一想,往后他不在的岁月里又怎么保护你呢?





评论(14)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