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忆

【文豪乙女】无疾而终的恋爱



         宰/中/芥






   太宰治



  “小姐!请问能邀请你和我殉情吗?”太宰治熟练无比地找出一朵红玫瑰去到邻座。是什么使你在大夏天、三十八度的天气约他出来吃甜点?一想到这你欲言又止,看着他抛下恋人去找其他异性殉性的行为你已经见怪不怪了。


  起因是你终于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解脱,有时候你比任何人都要怀疑太宰治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因为这是你的第一次恋爱,很难否认你没有全身心地倾再爱意在太宰治身上。在你面前如此熟练的行为加上前几天寄来的录取通知,打断了你没有目的异国生活以及大厦将倾的恋爱。


   遭到拒绝的太宰治没有悲伤,情绪丝毫未变地回到座位,满心满眼换了一支新玫瑰给你“呐太宰,我们分手吧”如果换作平时你就会害羞或者开心一些,这次意料之外的平静让他惯了一下。


 连太宰都滞停了一秒,反仅一秒的无措被他以同意给撤了下来。听到这你貌似也明白了,自己的直觉是对的。


    “那我走了”


 说实话你是靠着潜意识的指令回的家,穿过两个十字路口再过一座小桥直到屋门被锁上的时候你都没从意外中抽身。


   原本你真的是被丢下了啊。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喉咙有块东西卡在里面,眼睛发涩、困意泄洪般涌来。


   原来啊,原来是真的。


  你责问这着自己这为什么这么傻,那么明显的行为还视若无物,还傻傻地去所谓的理解。

脑子混乱的思绪乱麻般纠缠在一起,剪不断、理还难的丝线终于被困意压下。床头柜上的银戒被主人湿指间,不等多亲近主人的肌肤下一秒就在天空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


  

“扑通”,一声,就淹进了小区的人工湖里。或许你不该提分手的,至少能再拴他几天。或许你不该丢那戒指,至少能卖回一些钱。或许在你在伤心到茶饭不思的同时,太宰治已经找了就对象了吧。


   


  一个个令你后悔头痛的自我审问让你又哭了起来,直到天黑了你才顺了天意放开心睡下。






   中原中也


  手机上一次本联系他已经是三天前了。人人都知道中原地也,港黑的劳模干部,有位懂事贤惠的女朋友,也就是你。


  这次本来是上一次任务结束的间隙,还不等你见到回来的他,中原中也又一次踏上了飞往外国的飞机。大半年不见人你对此已经习惯了。


   “抱歉,这次事出突然…”

   “没事,我知道的”


  目望着那桌新学的菜,你连把哪几个朋友叫过来分担的想法都定好了。电话里将他愧疚的语气原封不动送过来:“放心吧,我争取周末回来“


   “嗯”


  你早就不抱希望了,中原中也很忙,忙到你也只能在年末见他几回。这不是他的错,你明白。黑手党和过去的羊对他意义非凡。


  工作上的事情也抽走了你很多精神。家里有意希望你回国,旧友们也很期待你能回去。在听到朋友发来语音后,你确实有在开始思考了,回家,有亲人有朋友,不会孤单。可是中也还在这里。


  你在日本朋友不多,平日里也很忙碌很少陪你。渗出来的寂寞让你安静了好久,楼下邻居的欢声笑语,走道里聊得火热的情侣,手机里的短视频推送的是亲子视频。热闹的世界中,安静与孤独包围了你。


  望着天花板,无声无息地打通了中也的电话:“XX?”


“中也。”他有时候喜欢你念他的名字,轻亲的声音抚过心头,痒又无法压抑。以为你是思念着他,加上因为这次的爽约还没有好好道歉,正当准备回应的时候,只听那轻柔的声音道:“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是因为这次任务吗?我可以道歉。我也打算一一”


   “不是因为这个”


  中原中也平日里干净利落又急躁的心此刻用这盆冰冷的水给浇灭了,停止了解释的话语犹如条件反射,他总是会让你先说,因为他总是愿意听你说话的。


“可能是因为,我有些不懂事了。中也,这不是你的错,对不起”从窗外吹进来的晚风让你下定了决心挂断电话,愣是把你听精神了不少。


“可以回家看夕阳了”失落以一种更纯粹的愉悦代替。有什么能比回家更重要的呢?


   给你一个理由来‘胡闹’而已,






     芥川龙之介


   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哪怕不管置于那段关系之中,你好像一直都被芥川抛在身后。你只是个比樋口更成功一点,因为你成功地和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但是不妨碍他觉得你弱 特别是在任务完成后打量了你几眼,对你道:“如果不是你通过了考核,我会怀疑你是不入流组织派来的卧底”


    “有……吗?”


   芥川龙之介投来了你自己觉得?为意思的目光。


   “好好好,我明天回去加练”


   其实你的表现已经让其他人都觉得很好的标准了,银有让你好好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但你更担心自己会拖累芥川的后腿:“比起帮得上忙,我要做到不拖你们的后腿,不拖他的后腿”


    谁也说不动你,规律的练习和逐渐变好的实力让樋口都开始夸你不愧是芥川前辈的倾慕者!


   你也得以在任务中大放异彩。组合的袭击让整个横滨硝烟四起,空气中久久不散的味道中混杂着恶心的血腥味,港黑与武侦双方损失惨重,你也失去了唯一一个在这个陌生土地上的真心朋友。


   “我更希望你能为了自己活下去,就像我保护你那样……”友人的生命在你怀中流失,无父无母的她就这么死去了。


  揪心的疼痛是那封辞职信的开端,手握着她的胸针,你的脑海里第一个反应是顺从,顺从她的话、她的那份希望活下去。不是为黑手党,也不是为芥川。


   芥川龙之介没有说什么,连诧异都没有。只是追问道:“逃避是弱者才会做的选择,你就这么打算回去吗?”



   “抱歉芥川先生,我可能确确实实是个弱者,所以就不给您添麻烦了”毕竟你已经受不起那个代价了。在你临行的那一天,只有银和樋口来送你,或许是因为战后的恢复和处理,你已经很久没有再见过他们了。







    一开始我是想写四个人的人,但是写到一半发现,敦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对吧?






评论(18)

热度(3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