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忆

【文豪乙女】忽然听不懂他们的话了



      

   


         宰/中/芥/谷/菲




   太宰治



   “真的,是异能……”


  他试着动用自己的力量却没有任何用处,陌生的危机没有难到他,而是用手机转换出了互译功能,上面那行霓虹字去你眼里,就像个神兮少见的物种一样,完全看不明白。


  “令人苦恼啊!~那这样小姐就只能好好地待在我身边了!”左手被握住,太宰治已经把兴奋两个字写在脸上的明显告诉你:“绝对没好事!!”


 “你想干什么?”你完全明白,太宰一卖萌,准定没好事,就比如他差点给你喂致幻始汤一样。


 手机流畅的一行字对太宰厚脸完全没有作用,下一秒,它就被抽走了。你顿感不妙,然而太宰治一把将拥进怀顺势给你顺毛一样。


  “这样小姐今天除了我就不用和别人说话了!呐纳!用小姐最母语来呼唤吧!~~”


    “滚!”



  太宰治今日的老实安分把国木田了一跳连忙掐了一把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太宰治不知道从哪找来了一本汉语词典语法大全,基本的沟通就靠他现学现卖和你交流。


 “太宰,哟呀!刚好xx也在。”与谢野晶子和你打了招呼,尽管你听不懂她的意思,可太宰在离开前把手机还给了你。两人的离开让侦探社更加安静了些,或许他们是去抓那个让你听不懂的异能者了。你想着,目光回到了那本书上。


  共几百页的厚本书,在前一百是被用钢笔写习笔记的。书内容的空白处是钢笔一一留下的字迹,公正却也有涂改过的东西地方,唯一和它有些异曲同工之处的是你还是看不懂。


   手机全部翻译完,门外的脚步声忽然停止。


 “小姐侵犯我的隐私!还偷看呢!”这句话理不存不壮,蓬松头发的脑袋倚靠了上来。“你学了还不告诉我啊?长本事了小兔崽子,下次岂不是还瞒个大的给我?”


  太宰治受了天大委屈一般,蹭你的动作出

现道:“小姐不早就把我看了个明白了吗?瞒也瞒不住。”



   中原中也


   多亏手机对话有直接翻译的功能,不然广侦探社得被他光顾好多次。再一次确认你后,他略为担心地离开去往上班的路上。


  其实听不懂当地的语言对你的生活没多大影响,照常地收抬文件、照样地吃饭和回家。而且他出差的日子里,只有你一个人在的小区房里也让你习惯得安静。


  

“出门要和我报备,准时休息和回家,我很快回来。”中原中也打了一通字都让你收住回复的手,看着一个个冒出来的信息内容你选择耐心等待动静没了回复道:“我会好好等你回来”


  事实证明,能力够强哪怕是个哑巴也没有关系。异能在你完美的运作下困住了让你无法正常沟通的凶手,男人立地上摆出投降的动作,身体不受控制地发抖。眼看大局已定,几乎不用你逼问他,就主动招了:“大姐!不是我不解,是我这个异能确实是个废柴!一个月就会自动解除的!”


  风声多是道上人对武侦社员的阴阳怪气和夸大其词,但事实一点不变地传进了远在天边出差的中原中也耳朵里。手机在你出乎意料的时间段响起,此刻特务科的人刚把那人抓走。


  中原中也略显疲惫又担忧地向你道“你怎么不通知我一声!?受伤了吗?他有没有偷袭你?早知我应该让樋口派去跟着你”话语突然末了,犹豫的沉音提示你他才想起来你听不懂。


 真是的!中原中也忽然想给自己一拳,他怎么忘记了,他忘记你听不明白自己的话。因为哪怕是平时你也会和他畅谈最新出的红酒和手法古老的糕点,又或者和平常人家一样亲切地说话,,无论提到什么彼此都知晓是哪件事的再次开头。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护好你…” 坠落感往下弥漫,他好想回去,回去看看你哪怕你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也没关系,只要你没事就好。“中也”中文和英文的发音很相似可他就是知道你在呼唤他


湛蓝的眼睛忍在了眼泪,激动将愧疚与恐惧一起吞噬,他说:“我在小姐!我在!”


   “我想说,我想你了”




   芥川龙之介


“把那个异能者给我找出来!敢对黑党的人下手,就是找死!”


     “是!!”


  樋口和银带 不少人去各自搜索,身为队长的芥川大发雷霆可把手底下人震慑地不轻。


 “你!”猛得一回头,芥川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还未平静的语气,尽管你已经听不懂自家男朋友在说什么但看脸色绝对不是什么好话。


  多亏立原提醒了一声:“老大,X×现

在听不懂我们说话”


 一时之间手足无措的你.亏得这个异能让你正常了许些。在一群忙碌的人中只身作为一道“清流”


    芥川往这里看了许多次,内心不知叫结打架了,多少回上前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他手中拿着桶口找出的翻译器熟悉的 母语马上让你明白他去询问你的状况。“不痒不痛,没什么感觉就是饿了点”因为赶任务所以没吃早饭,或许是出于自尊、也或许是要强,但是一定一部分芥川的因素你才更要做好“标准”


 哪怕是现在你是那位病号也无法心安理得地会下帮你的各位离开。这就是小学或初中时的体育课,身体上的疼痛每次都比不上“叛徒”的愧疚。


   你被迷迷糊糊地带进一家饭馆入座,中间有序地通过翻译器来交流。等一道名为麻婆豆腐的菜上桌你终于确定这是家中餐店了。


  “老板!等会的饺子别上米饭!”


   “好!多送你们一份!” 

 

   餐店的老板是个种花人,许久没碰到老乡的缘故让你们在上来的间隙中到许许多,家乡的风景和在这个陌生国家的历,但总会避免不了一个话题:“这你男朋友?”

 

  感受到老板的目光,芥川本就因为什么而走神的状态立马消失。你和老板再聊了几句,那么热洛的聊天对话中只有一句是在你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的。


 “小姑娘找个听不懂你说话的男朋友不觉得不长久吗?”




  


    谷崎润一郎


  这期间的待遇不要太好。谷崎得知的时候从一脸惊恐,中间到着急最后是无措的变化有些大精彩。


 “没关系!这样我也可以更好和小姐待一块了!”

“不懂也没关系!我们有翻译器,实在不行我还有这个!”


  书名为《汉语词典翻译》,是太案治前不久 买来的。谷崎润一郎隔一段时间就问你饿不饿?离不需要喝水?


  “要不,小姐叫我一声吧?或者说点什么?”谷崎润一郎难受了许久打出一行字在屏幕让你看明。他从来没觉得这么地发慌,四周让他接收到与以往不同的异样却不明是什么?

棉花塞在了喉咙卡住,上不去也下不来,久久之后得到喘息脱口而出的名字却漫长又了了地消失。


“我好久都没听到你的声音了”心里与大脑再一次相同地呼喊着他。哪怕听不懂也没关系,我想想你说话的声音”


   



        菲茨杰拉德


     


  (知道我为什么写他?因为游戏里面他已经可以在我“背包”里面凑一桌麻将了……而且我买了中【官谷,捆四个】里面还有他!!)




    “原来如此,我亲爱的朋友,这次这是辛苦你了!”看着眼前合着高级红茶的人,他示意手下给你也倒了一杯且他开口道:“我刚刚给你的账户打了三十万,这是你的辛苦费!”


   阴霾的内心风景顿时阳光明媚!那种“纯粹”的喜悦上一次出现还是在上一次。“谢谢,下次请尽情吩咐我!”你连忙用翻译软件打出了一句感谢又客套的话来表示你刚刚萌生出来的忠心。


   “哈哈哈哈哈!我们还有很长的合作时间我的朋友!要知道你可是帮了大忙,对此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也应该弥补,刚刚那些只是小小的歉意”精致的杯子放在杯垫上,一旁的翻译用着标准的中文说着你听着有些懵逼的话……


  

   “什么叫“在我这里长久的住下”?”


  翻译也说不准,但是他已经听到自己老板的畅快宣言,菲茨杰拉德正喋喋不休地向你介绍着所谓的环境设施和精品家具,仿佛一个家具城老板上身一样用尽办法把你留下来一样。


 虽然听不懂具体意思但你知道不应该多留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家里的还没喂我得赶紧回去了……”


   “你还有猫!?我家……”他讲起来了他有一只有着蓝宝石眼睛的波斯猫,并强烈邀请着你把自己的猫带过来看看。“就这么决定了!等会玛格丽特带人去帮你搬东西,今天就住下来吧!”







      “啊?……”








评论(8)

热度(40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