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忆

【盗墓bg】中秋“团圆”

  

某天,我无缘无故地被加进了一个群,那天是八一七稻节,我又一次平淡淡地过完,我没有去那茫茫长白山,也没去看到杭州西湖亭,只能宅在家里看直播。

     那个群里,加上我有十一个人,可是,在线的只有我一个人,也没有人说话,大部分是男生,用户名都是吴邪他们的名字,女的除了我以外,用的是秀秀和阿宁,年龄比较小的用黎簇他们的名字 我只当是一些稻米取了自己喜欢的人物名而已。

     因为快到中秋了,我一个孤家寡人在上海,不想回老家跟父母唠嗑,老板大姐可怜送我一盒月饼,量多包装豪华,看样子是个高级货。

   中秋假期第一天,难得放了四天假,干脆出来逛街,逛了一遍商场和商业街,逛了两个小时,买累了找了家饭店吃饭 ,刚坐下一会,又有个服务员过来问我能不能拼桌,我想着无所谓,就点头完后,面前就坐下来了三个男人,差点吓到我了,因为中间的男人完全就是一个吴邪,旁边一个胖子,一个戴帽衫,还不说话,完全的铁三角下一秒,青年看向我,客气地和我说了一声

     “谢谢”

“来!妹子你先点!”胖子很是热情,把菜单先给我看了一下,为了不让他们觉得不耐烦,我快速点了一些菜,其实也就两道菜。

   等菜上齐后,胖子和青年聊天 聊着聊着把我扯了上去聊天,而且我渐渐地被他们带了过去,我通知过余光看到了,那个帽衫的人扬起的嘴角。

    中秋假期第二天,为了不虚度一天,我干脆去电影院买了张《名侦探柯南之绀青之拳》的票,大太阳下,我被热得汗流浃背,直到进商场,空调发出的冷气让我好受多了,开场半小时前,我找了一家奶茶店,

     “一杯奶茶,三分甜,多冰!”

开口的同时,我查觉到有人跟我一起说了同样的话,往左边的声音来源看,发现是个看起来比我小一两岁的女生,我被她惊到了,因为她就像是三次元的秀秀,但我还是面无表情

     “一起吧?”

我向她提出邀请,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她却开心地笑了起来,说:

    “谢谢姐姐!”

进到映厅的时候,黑暗中的走廊里只有我和一个男人,从他的打扮和表情,以及他戴着的墨镜,我差点以为他是黑瞎子本尊,情不自禁地说了句

     “小心点,戴墨镜未必都看得很清楚”

不只是因为这个,前面已经射出门屏幕开始播放的光线,那个男人停了一下,转过长笑着说:“已经很久没人跟我说这些了”说完,他加快速度离开。

下午,看完了一场电影,心血来潮地去食品区挑一点月饼,只是走到专柜的时候,发现喜欢的口味只剩一盒了,不过至少自己有了最后一盒,可是,正当我已经把手放下去的时候,又有一只他伸了过来,我往那一看,那个男的竟然穿粉色衬衫。空气突然凝固了下来,还是我先开口

    “给你吧,我能去买别的”

他满意一笑,将那盒月饼丢进车里,准备要走的时候,又转过头说

   “谢谢”

他离开了,看着他离开的身影,我想到了那个将粉色衬衫穿出杀气的人,那是一个粉红色专属的人,一个比花还好看的人。

    回家的公交车上,刚找了个位置,却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有个女人上公交车居然说没钱,你怕不是来搞笑的吧,为了不发生什么大事,我从口袋拿出两块钱,放进投钱箱里面,

    “我替你付了”

那女人什么也没说,坐到我后面的位置,我当什么事也发生,坐回刚刚的位置,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靠近,

    “谢谢”

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明显是刚刚那个女人,突然,下一站到了,公交车停了下来,我感觉到那个女人已经远离我并且下车了。

   中秋假期第三天,今天刚好有漫展,出了一次师姐,这次的漫展为了庆祝明天的中秋,特意买了各种月饼派送,但莲蓉的最后,我挑,只吃莲蓉不吃蛋黄,可我旁边这位小哥哥不挑,整块月饼张嘴就吃,还跟旁边两个男生聊天,我还在中程听到句鸭梨

     “黎簇”

不受控制地说出这个名字,旁边的人听到,好奇转过头来问

   “姐姐,你也认识鸭梨?”

   “不认识,但如果你是说沙海的话”

   “什么沙海?”

他不解,不过看我是玩cos的,连忙说:“我能和你拍张照吗?”“行呀”

    “苏万,别忘了我们!”中间男生

    “对呀!来张合照!”

三个男生马上坐在我周围,那个被称杨好的男生还多拍了一张。

    中秋假期第四天,也是中秋佳节,之前的那个群,全部人都在线,都在聊天,不过,吴邪突然提议中秋聚餐,让所有人都参加,黎簇三个男生马上赞同,还有些人表示同意,可我只发句

  “你们去吧,我去不了”

结果,群里由那个张起灵带头,一人一句为什么?其实不是有事,而是我一个熟人里的生人,会很没存在感的,

    “你们聚就行了,我还是算了”

我发了这么一句话,阿宁发了句

“那好吧”

很快,就进入了新话题,我也下线了,看在是中秋,去了菜市场一趟,买了些自己爱吃的,回到家给朋友们发句中秋节快乐,这,就是我过节的方式。

    番茄炒蛋、青椒肉丝、香菜炒牛肉,就这么三道菜,外加一杯可乐,这样对我来说是过节了,突然,手机屏幕亮了,微信群里有很多在祝对方快乐,我只是看了一会,正打算关了的时候,解语花艾特我中秋节快乐,然后又是一大波祝福,接着,吴邪艾特了我,

     “有个惊喜给你,开门”

我有点不解,但听话去开门,打开门的一刻后,我看到他们站在门口,

   “姐姐!”

秀秀突然抱了过来,让我差点接不住她,“你们怎么来了?不是聚餐吗?”我问着他们,心里却很开心,胖子走到进面,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说

   “我们是讲义气的,说是全部就全部,是吧天真!”

   “没错,全部,一个都不能少”

这时,一只手搭在我左肩,是黑瞎子,指着那盘青椒肉丝,说:“那盘青椒肉丝归我了,等会还你们一锅的炒饭”

   “行呀,想做就去”

   “就等你这句”

说完,他拿着盘子进了厨房,这时,有人递给我一杯可乐,张起灵,他没有戴帽子,但还是面无表情,

    “谢谢”

    “来!先来吃月饼!”解语花开了那盒我让给他的月饼,三个男生先围上去,喊了声“谢谢花爷”,突然,他先是切了个块给我,道了谢后,发现是我喜欢的豆沙味,接着,全部人坐下来聊天说话,其乐融融,有说有笑的,仿佛是一家人一样,

     “吃饭了,青椒肉丝炒饭出炉了!”

黑瞎子真的是做了一锅炒饭,我打心里期待,没想到他真的做了一锅,等所有人入座,胖子端起一杯酒,说

   “来!全部人干一个!”

好像是从个娘胎里出来的一样,大家很有默契地拿起杯子,一起干了个杯。

    仿佛跟个梦,这个梦,三次元的我跟二次元的他们过了一次中秋,起因是因为那个群,第五天,我在床上醒来,虽然还是在自己的房间,却从心里涌出一种陌生和伤心,这时,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亮了,还是那个群,所有人都在,下一秒,有人艾特了我

“妹子,咋天喝醉了头晕不?,记住好好休息”

第一个发消息的是吴邪,“姐姐,晚上出来看电影吧,小花哥哥请客”秀秀

“行,这次算我!”解语花

“别忘了我和哑巴张”黑瞎子

“还有我们三个!”黎/苏/好

“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