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忆

婚约(反虐)

以沙海为背景


十年了,你们三个有两个回到了九门,何疏寒就是其一,何疏寒改姓了,改了自己之前的姓,离开的第三年回到九门,从霍有雪身上夺回当家的位置,秀秀和解雨臣结束第一个月,就离了婚,不明原因,这只是她的不明原因,江言已经改回了原姓,一回到吴家,就来了一场“大改革”,搞得吴家成平三门的代表,杨溪云被自家人找了回去,得到了一家公司,成了吴家旗下的手下。


    一过十年,沙海计划有了你们,取得了成功,汪家人被清除,张起灵也从青铜门那里回来了。第一时间,他们五个人先回了吴山居。


张起灵

他一直跟在你旁边,一路下都沉默着,但你感觉他一直在靠自己你,你也什么没说,直赴宴会现场,酒桌上有一半是你喜欢的菜,吴老太和吴邪本来想找你叙旧,可你拒绝了,你只想一个人安静地过完一天,期间,你还喝了些酒,半瓶酒入腹,依旧心不跳脸不红,胖子被你的酒量惊到,又敬了你一杯。

   正要把敬酒喝了,他突然拿走,自己喝了下去,周围的人没怎么在意,可你在意,你喝过的杯,他接着用,算不算间接接吻?你这样想,你也赖得去管,换了个杯子,倒了椰子汁喝,不过,期间有人来给你敬酒,可都被他挡了下来,一杯接一杯,如同神佛的他,都被得一身酒气。

   等你把他送回山居客房的时候,他还直接赖上你了,双手一抱,头靠肩,靠的十分舒适,你无奈叹了口气,打算把他手扯开,“放开”见无从下手,你想叫醒他,只听到他说:

   “不要”

说完,他还往你这边蹭,“言,我想你了”他低头听道,你一听,先是惊讶,后是平静,“你喝醉了,别闹”你准备强制打开他的手。

    他下一秒清醒过来,坐好起来,问:

     “十年前,为什么?”

他低着头,牵着你的手,他知道他那时候的事,可他在你离开的时候,完全找不到一点开心,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反而更烦躁,而且,他还知道,你给所有人通知你的离开,唯独他,没有。

   你沉默了一会,开口说:“我……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你撒谎骗着他,你不想再说下去了,

    “我想你了”

他又将你抱入怀,他真是很想,进了青铜门,他更想你,所以,一直努力让自己活下去见你,“婚约,我重新定了,在一起好吗?”他紧紧抱住你,仿佛你就是支撑他活下去的光。

   你有点不知所措,可你的心告诉你,委屈、难过涌上心头,

   “对不起”

“我不会喜欢你的,也不能”你忍住心里的情绪,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突然觉得,你爱不起他,这么多人喜欢他,如同神佛一样,让你不可触碰,而且,之前,他一直视你可有可无,他可以为另一个人,在你的心刮出一道血淋淋的伤痕。

   “为什么”他有些伤心,将头埋在你的颈部,他听到这个,第三次体会到伤心,一次是你离开,二次是进青铜,“我曾经爱过你,可你爱的不是我”说完,你强扯开他的手,加快脚步离开,你想把这些事从脑子甩开,可是自己会情不自禁去想。

    只留他一个人呆在客房,他此刻躺在床上,他的脸上第一次出现表情,那是难过,他一直以为自己无心,直到遇到你,此刻他只觉得痛和难过,他甚至后悔,自己没有在那个时候,好好爱你。


解雨臣

你跟逃一样走出院子,“你去哪?”他在紧跟你身后问,

  “买东西”

你没好气地回答他,谁知,他牵住你的手说:“我请你”,你想甩开,可他抓得很紧,像在抓什么重要东西一样。

    你去附近的商店,买了一堆你们爱喝的,反正花的不是自家钱,回来的时候,你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问他

   “秀秀呢?”

   “不知道”

   “你是她丈夫还不知道?”

   “我们离婚十年了”

你听到后,惊到瞪大眼,可很快恢复平静,转过身去暗骂他一句“渣男!”,到了宴会,你负责鼓起全场的热闹,全部人也开心地吃肉喝酒,你却在看手机,脸色不好,因为,有人跟你玩表白,这兄弟十有八九是认真的,下一秒,一只手抢过你的手机,那人是他,他两三下把那个人的微信给删了。

   “你干嘛?!”

“我来告诉你,我们的婚约复定了”他头一次面无表情地跟你说话,“为什么?”你觉得没什么的事发生,“因为我想,所以就复定了,而且……”

  “我喜欢你”

你听到了,他不等你反应过来,把你带他的院子,他一脸认真,根本不是在开玩笑,他一直在等你回来,你离开第一月,他就离婚了,少了你,他感觉他活在折磨中,只有去你以前的房间呆一会,想像你还在,他才会觉得幸福,他有时候,希望一直沉睡不醒,因为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你,直到你回来,他不顾其他人怎么想,知道你在吴山居,想马上看见你。

   “你认真想想,你这样,老太太怎么想,秀秀怎么想,其……”

   “我不管!”

他抱住你,语气里全是不允许,“我不管,我只要你”他贴低你,不想你离开他,“可我在乎,我不是你的玩具,你想怎样就怎样,我爱你的时候,你不在乎,还和秀秀结了婚,我不在乎了,你为什么还要和我说这些!”你挣脱出来,转身离去,头也不回地走了,可你却是找了个地方哭了起来,你只是恨,恨他。

   他没哭,拼命在宴会上喝酒,估计酒,才能让他好受些,他解雨臣,从小想要的都有,可是,却得不到你。


有没有人想来个甜后续?

@是萧斐呀  @久伴灵归  @阿轴  @Vicky 帕西  @kylin咲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